S
Shih, Cheng-Fu1 個月前

React component何時會重新渲染?


組件的重新渲染通常意味著更多的處理時間和資源消耗,因此,精確控制這一過程對於優化應用的性能和用戶體驗非常重要。

本文將介紹三個主要情景,它們會觸發React組件的重新渲染:狀態變更、父級(或子級)重新渲染以及props變更。

通過理解這些觸發因素,開發者可以更好地管理組件的渲染行為,並采取適當的優化策略。

1. 狀態變更

組件內部狀態的變更是觸發重新渲染的最直接原因。在React中,使用**useStateuseReducer**這樣的Hooks來管理組件的狀態。當這些狀態值發生變化時,React將會安排該組件重新渲染,以確保用戶界面反映最新的狀態。

2. 父組件重新渲染

在React的組件樹中,父組件的重新渲染會導致其所有子組件的重新渲染,即使子組件本身的狀態或props沒有變化。這是因為React預設在父組件重新渲染時,會重新計算子組件的渲染輸出。然而,使用**React.memo**可以幫助避免不必要的子組件渲染,透過對props的淺比較來確定是否需要重新渲染子組件。

3. Props變化

對於那些依賴於外部props的組件,當傳入的props變化時,組件將會重新渲染。這是因為React需要重新評估組件的渲染輸出,以反映新的props值。使用**React.memouseMemo**可以幫助控制基於props變化的重新渲染行為,通過記憶組件的渲染結果來避免不必要的渲染。


總結而言,了解觸發React組件重新渲染的因素,可以幫助開發者有效地減少不必要的組件重新渲染,使應用運行得更加流暢。


圖片
圖片
圖片
圖片
圖片
圖片
(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,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)
互動地圖
interactive taiwan 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