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
Wayne2 個月前

小米旗下首款MINILED熒幕——Redmi G Pro 27——超爽遊戲體驗~~現在1萬元有找?


大家好,這裡是Wayne評測。本期給大家帶來的是小米旗下首款MINILED熒幕——Redmi G Pro 27。我們先簡單來看下它的外觀:看到它的第一眼,撲面而來就是熟悉感。正面造型跟我們之前測試過的三星Neo G8有點相似;左下角貼紙印有機器型號和Mini LED字樣;背面做了小背包的處理,中間有一圈RGB氛圍燈,支援4種光效以及12種顏色的調節;整體機身為工程塑料的材質;左下角有一枚五向遙杆按鍵,用於控制熒幕的OSD功能表;支架支援升降、俯仰、水準和垂直旋轉,支援VESA 75*75的標準壁掛。

G Pro 27配備了一個DC電源介面,兩個DP 1.4、兩個HDMI 2.0以及一個音訊介面。用DP介面連接PC,可以支援2K、180HZ的10bit全方位輸入。HDMI介面為TMDS協定,連接PS5和X boss主機,都可以支援到2K 120HZ。可惜不支持4K映射連接MAC,屬於是2K的正常水準。支持高刷和HDR,但不支持HiDPI。

接著我們來開始資料的實測環節。G Pro 27使用的是BOE的B270WR2面板,主控晶片為MT9800。量子點背光藍光波峰449奈米,高能短波藍光占比17.05%,不屬於硬體低藍光。在出廠預設模式下,亮度觀感不錯,色彩討喜,但飽和度相對偏高。sRGB容積為161.23%,功能表中提供了sRGB、P3和Adobe RGB三種色域空間的縮限。通過實測,三種模式下的覆蓋都在95%以上,平均色差沒有超過1,最大色差也小於2,這個色准表現可以說是非常優秀了。色溫方面,在標準模式下,螢幕中心色溫為6658K。通過成像色度計生成偽色圖,螢幕左側藍色區域偏暖在6200K-6600K之間,右側又偏冷在6600K以上,整體螢幕色溫不均勻。

再來看下它的可視角度。使用視角成像儀生成雷達圖,中間的紅色區域為最佳可視角度,範圍平均在20度左右,在IPS面板中表現只能算中等。還有一點非常可惜,G Pro 27通過實測,無論是常規還是HDR模式下,都是PWM調光,頻閃頻率為4K 100HZ,波動深度為87%。測試各亮度下的SVM值都沒有超過1,屬於是CIE不可見範圍。輸入延遲方面,1080P 120HZ 約4毫秒。

我們再來看看它亮度對比度的表現。SDR模式下亮度達到了恐怖的668nit,靜態對比度為1,616:1。如果誰有在宿舍用這台熒幕,一定要注意,晚上玩CSGO記得躲閃,不然一回頭,你會看到一個疊滿了血怒的室友。在HDR模式下,它的亮度能激發的更高。實測G PRO27存在ABL機制,在1%的APL視窗下亮度為518nit,但隨著白點視窗逐漸加大,在88%的APL白點視窗,測得它的最高峰值亮度為1,135nit,全屏視窗亮度為1,032nit,但只有10秒鐘的持續時間。10秒鐘之後亮度會逐漸下降到800nit,之後趨於穩定。這個亮度持續性我只能說真的太快了。

在功能表中將動態背光調到高,測得它的HDR靜態對比度為7,298:1。作為Mini LED熒幕,最影響畫面觀感的就是光暈。通過垂直掃描線的測試,它橫向有48區,縱向有二十四區,總計1,152區。我們將動態背光調到高,從正面觀察,光暈控制的相對不錯。

切換到尾色圖,可以看到白塊的中間區域亮度最高,越靠近邊緣亮度則越低。採用了光暈內縮,做了一定的灰階補償。這也導致了G Pro 27在灰色背景顯示白色字體的時候,字體周圍會出現非常明顯的暗邊。就算我們把動態背光調到低,這個現象依然無法避免。光暈內設的過於激進,背光延遲有著不錯的表現,實測為13.2毫秒。

接著我們來看它HDR光影下的體驗。我們先來看看它的EOTF曲線,0-65的灰階幾乎完全貼合標準的HDR PQ,從65開始做滾降壓縮亮度資訊。這樣的調教可以保留畫面的高光細節,但也大幅度限制了實景畫面的高光亮度。在完美星球HDR實景畫面測試中,太陽的輪廓清晰可見。切換成尾色圖,太陽核心最高亮度為608nit。在海王社區塊的高光場景,由於受到ABL的影響,亮度反而更低。在《蜘蛛人》的藍光片源中,我們可以看到整體的暗部細節表現相對不錯,沒有出現明顯的細節丟失。但在部分低灰階場景,出現了輕微的色彩斷層。

最後我們來看一下G Pro 27實際的遊戲體驗和回應速度的表現。在菜單中,有4個檔位元的回應速度調節選項,極速模式為最佳可用檔位元。平均灰階為4.95毫秒,平均過程為1.1%,最大過程為9.64%。BET運動響應時間為5.49毫秒。使用相機跟蹤拍攝運動畫面,圖像的清晰度和拖影在同級別中只能算中等的水準。遊戲的體驗亦是如此,畫面小範圍移動的情況下還能應付,但遇到大視角的範圍移動就顯得有點力不從心了,整體還有比較大的提升空間,不過不到1萬元的售價,這已經是超級有性價比了。

好了,以上就是紅米G Pro 27的全部的測試內容了。不要忘記點贊和關注,我們下期再見!拜拜!


圖片
圖片
圖片
圖片
圖片
圖片
(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,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)
互動地圖
interactive taiwan 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