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
Wayne2 個月前

全方位拆解SAMSUNG最新旗艦手機Galaxy S24 Ultra,帶你看三星新品隱藏的小秘密


SAMSUNG最新旗艦手機Galaxy S24 Ultra,宣稱和iphone15一樣外殼採用鈦合金製成。但今天,我們要拆解這款安卓旗艦產品,揭露其內在的每一個秘密。SAMSUNG,就讓我們看看你藏了什麼在裡面。在比較蘋果和SAMSUNG在其智慧手機中誰使用了更多的鈦材料時,我們發現三星Galaxy S24 Ultra在前面有完全平坦的玻璃面板,而後面,這是今年進入24 Ultra版是其中之一,我很高興看到彎曲的玻璃被剔除。後面板被移除後,揭示出一個整潔的內部,附著在內部玻璃上的金屬相機鏡頭。它把五個外部的圓圈鎖在一起,我們還看到了17個菲力浦斯頭螺絲,SAMSUNG的設計確實讓人豎起大拇指,我很感激。擰下螺釘後,我們首先看到的是內部的15W無線充電器與它的銅線圈。有趣的是,每一個繞組的直徑都在增加,繞著圓圈。我不確定以前是否注意過這一點,我也不知道他們這麼做是出於什麼考量。

拉下下部的身歷聲揚聲器,它的旁邊有一個窗戶,裡面了放一些藍色的球。這應該是傳聞中的SAMSUNG自製的觸覺振動電機。在揚聲器內部,如果我們仔細查看,確實可以看到在所有的白色泡沫球之間是一個線性觸覺回饋電機,以及下面的揚聲器本身。這就是SAMSUNG Galaxy S24 Ultra的內部結構,充滿了科技與匠心。每一個細節都體現了三星對產品的精心設計和對用戶的深度考慮。無論是外部的鈦制材料,還是內部的無線充電器和觸覺振動電機,都展現了三星在智慧手機技術上的領先地位。不知道SAMSUNG為什麼要把他們的振動器和揚聲器放在一起弄成球狀,但這可能與科學有關。另一個超級酷,沒有其他智慧手機可以宣稱的一個小消息,那就是當我們去揭開S大頭針插槽的時候,我們可以看到另一個超小型的無線充電線圈。末端的S針外殼本身是防水的,所以即使水進入了那個水槽,它也不會滲入內部。

在我的匆忙拆解中,我有點忘了拔掉電池的插頭了,幸好沒有什麼可怕的後果。SAMSUNG似乎有一個塑膠緩衝區,在薄薄的鈦牆之間,手機外部以及一個內部研磨過的鋁制結構。這很有意義。一塊S24 Ultra大小的固體鈦塊大概要花費200美元,然後為了內部點子設備而磨掉大約90%,就像蘋果一樣浪費。SAMSUNG在外部佈置了一個非常稀薄的鈦裝飾邊緣,而不是使用固態擴散,它看起來好像SAMSUNG已經用塑膠加入了內部和外部的結構。我們當然會用XRF掃描器和一個熔爐科學地檢驗我的理論,會在稍後實踐。去掉三個延伸帶,我們看到它的電池和主機板。

然後我們還發現了一個非常大的、電池下的銅晶蒸汽室,很高興看到這一點。現在,一個在過去十年裡我經常被問到的問題是:如果我把我的SIM卡刪除工具粘貼在錯誤的洞裡會發生什麼?智慧手機製造商喜歡安裝與SIM卡拆卸孔大小相同的麥克風孔,它們彼此挨著。不過幸運的是,智慧手機製造商也瞭解使用他們手機的人的智商水準,並加入了一些故障保護措施,以防止麥克風被損壞。首先,Galaxy S24 Ultra這個洞太分層了,這意味著它在背面逐漸變細,而且這個工具甚至不能達到麥克風。其次電路板上的金色矩形麥克風及其防水膜都安裝在側面,而不是末端,使它們不被刺穿。同樣的設計可以應用於每一款智慧手機。我從來沒見過一個麥克風這麼容易被SIM卡工具損壞,所以這很可能是完全是完全的,你可以安全地捅麥克風孔,沒有問題。45W USB-C周圍有一些紅色的項圈--開口的橡膠圈,這也有助於提高防水性能。揚聲器/斜線振動器單元也有自己的保護:防水網,和淺藍色的墊片。

在Galaxy S24 Ultra手機機架上,上身歷聲揚聲器內部沒有球或振動器。但在拔下螢幕電源後,攝像頭帶和前置攝像頭-攝像頭帶就像小樂高積木。主機板已經從手機中釋放出來了。在背面,我們可以拔下長焦3*200megap攝像頭和12 megap廣角,所有這些都佔用差不多相同的空間,作為雙堆疊的主機板,這款手機和s24 Ultra一樣大,這個主機板太小了,真是太棒了,你幾乎可以把所有這些能量都塞進一塊手錶上。1200萬圖元的廣角攝像頭沒有OIS,2億圖元的主攝像頭絕對可以做到。5000萬圖元,5倍的長焦相機都有內部穩定的功能,3倍變焦相機似乎也有光學圖像穩定功能。

如果我們想看看SAMSUNG Galaxy S24 Ultra到底使用了多少鈦,什麼品質的鈦,我們必須進行XRF掃描並熔化這個框架,就像我們對iPhone 15 Pro所使用的一樣。大猩猩盔甲螢幕玻璃很容易從顯示器中分離出來。我真的有點驚訝,我通常要和這些事情作鬥爭。隨著圖元的剝離,我們可以看到背面的超聲波指紋掃描器。我們可以去除相當大的蒸汽室,乍一看,你可能會認為這是一個巨大的,但我們還記得OnePlus 12 duol 堆香式均熱板,這是我們有史以來最大的整體規模的,智慧手機上見過的最大的整體均熱板。

移除了所有 REM 元件後,更容易看出紫色陽極氧化鋁,真的填滿了絕大多數的空間,手機的金屬上覆蓋著磨機的標記,然後是灰色的塑膠中間層,外面有鈦板沿著邊緣延伸,而塑膠看起來把一切都固定在一起,我們馬上就會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。在我們融化手機之前,讓我們來看看三星Galaxy S24 Ultra使用的是什麼等級的鈦。我們可以使用可擕式 xrf,掃描器的內部結構,我們用它來識別s24 超金屬或是五級級金屬。

非常感謝科技大廠讓我借用他們的掃描器。當掃描器材料上以獲得讀數,我們看到s24 ultra 的內部結構確實是 6061 鋁,而s24 ultra 的外部框架是2 級鈦,當然存在誤差範圍,但 xrf 掃描器確實顯示我的鈦iPhone 15 Pro 的廢料為五級、二級和三級,幾乎是純鈦,所以我可以對結果很有信心。ok,現在我們知道SAMSUNG正在使用 2級鈦,讓我們通過燒掉塑膠並熔化鋁來找出有多少。

將鈦與鋁分離的最簡單方法是使用大量的火,鋁熔體在大約 1200°F 的溫度下燃燒,塑膠應該在幾百 deF的溫度下燃燒掉,而鈦我們無法熔化,大約 2,000 deF,所以當這一切結束時,鈦碎片應該仍然存在,一旦 s24 ultra 的骨架遇到 2000°的熔爐,塑膠就會立即燃燒成火焰,明亮的橙色火焰在智能手機中旋轉,幾秒鐘之內,塑膠將鈦片固定在其餘部分上手機的一部分融化了。即使從火焰中取出,塑膠仍然會繼續燃燒,呼吸煙霧可能不是一個好主意,但即使在著火時,鈦仍然大部分固定在爐子的側面,它會在很短的時間內液化鋁,內部鋁滴入坩堝,而塑膠飾面燒掉,鈦導軌不會熔化或變形,直到大約 3000°F,所以即使鋁和塑膠被烤了,我們仍然可以搶救鈦的剩餘部分,以便進一步分析。鋁硬幣很漂亮,真的太棒了,每個鈦導軌和角件似乎仍然完好無損,就像科學所說的那樣我們應該擁有鈦和鋁。

我們分析一下,看看誰有更多的鈦:SAMSUNG Galaxy S24 Ultra或蘋果iphone15。當我將手機重新組裝好時,無論如何,有趣的是我注意到蘋果和SAMSUNG之間不同的組裝工藝。蘋果開發了一種定制的固態擴散工藝,將鋁直接與鈦融合。然而,SAMSUNG只是在鈦鑄件上模制了小塊錨,這樣當塑膠注入鋁和鈦之間時,它就可以像拼圖一樣將兩塊鎖定在一起,塑膠為各個鈦板增加了結構,同時兼作天線連結線,這一過程是稱為包覆成型,其中不同的材料可以形成彼此周圍的零件,兩款手機外部的鈦厚度大致相同,但由於合金的原因,蘋果的五級鈦大約貴四倍,所以我不得不猜測蘋果可能使用大約 10 美元價值 15 美元的鈦合金,而SAMSUNG使用了價值約 3到 5 美元的原材料,顯然它的成本遠遠高於鑄造形狀和使用鈦合金的成本。

即便如此,從這兩款手機的設計方式來看,兩款鈦合金外觀都比其他任何東西都更美觀。蘋果可能會通過固態擴散獲得一些輕微的強度改進,但通過塑膠中框,SAMSUNG肯定不會獲得任何額外的強度,但根據我之前的耐用性測試,也許這是一件好事,儘管鈦很漂亮,但我仍然在這裡覺得他們都太棒了,SAMSUNG和蘋果確實都在使用真東西,以後會有更多廠牌手機使用鈦金屬材料,或者其他更棒的材料來給我們帶來驚喜,2024年AI和新材料讓我們對今年手機新品值得期待!


圖片
圖片
圖片
圖片
圖片
圖片
(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,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)
互動地圖
interactive taiwan 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