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楠5 個月前

AI軍師?!ChatGPT戰術結合軍事訓練


近日,英國國防部(MoD)希望將ChatGPT加入戰鬥模擬機器人中,並與戰鬥訓練的專業公司4GD簽訂了合約,誓要把ChatGPT的語言模型整合到SimStriker機器人中,意味著ChatGPT即將走向戰場,成為真正的軍師!

SimStriker機器人為士兵提供逼真的戰鬥環境

軍事訓練的重要性

隨著飛彈、無人機、機器人和遙感器的發展,有些人會把現代的士兵想像成整天坐在電腦螢幕前就行,根本不必直接與敵人作戰。事實上,現代的戰爭仍然需要步兵和特種部隊,在城市的環境中與敵方部隊進行近距離的接觸。
這種肉搏的戰爭需要密集式的專業訓練,因為士兵往往需要在非常陌生和有限的空間中,在瞬間就要作出決定,而這些決定通常是基於不完整的資訊,令士兵的判斷無法百分百的準確無誤。
戰爭不僅是完成任務,還要維護戰鬥群的安全,以及能夠將敵人與平民、人質區分開來,並從伏擊者中辨別出真正的傷亡情況。
這種訓練要在不同真實程度的場景中不斷練習,直到士兵的反應成為反射性的肌肉記憶,而不是有意識的決定,因此練習環境必須非常現實。
SimStriker機器人

軍師機器人

自2020年以來,4GD的SimStriker機器人一直在開發,它是一個像迷宮的走廊、房間中的感測器,以及互動式的目標系統。這項技術開發至今,已經被英國陸軍第16空中突擊旅、空中突擊旅、埃塞克斯警察局和國防部警察所使用。
儘管SimStriker機器人看起來像高科技的裁縫假人,但它們是機動化的,包含命中感測器,可用來記錄參與士兵的精確度和射速。另外,它們還可以檢測運動、光線和聲音,更可以口頭回應、發出警報並使用非致命性武器還擊。
到目前為止,這樣的軍事訓練都很真實,但英國國防部希望透過國防和安全加速器(DASA),添加OpenAI的ChatGPT系統,使機器人能夠進行所謂的「合成對話」,令軍事訓練變得更為真實。如此一來,士兵及其裝備都可透過社群媒體推送,這樣的培訓課程能夠更加多元化、動態化和沈浸式,並為培訓的主管提供更廣泛的客製化場景。
利用ChatGPT來實現最佳軍事訓練成果,有望令原本的AI模擬訓練帶來更逼真的真實感,增加現實中另一個維度的城市戰爭場景。
看完本文,您認為把ChatGPT融入軍事訓練是件好事嗎?歡迎來到耐美知識的社群,一起討論您的想法吧!
參考資料

圖片
圖片
圖片
圖片
圖片
圖片
(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,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)
互動地圖
interactive taiwan map